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Tripod去當貓天使了

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

1/29 聽到她打噴嚏的聲音變得像是有濃痰或者鼻涕
於是昨天(1/30)帶她去看醫生

打的針劑含有Atropine
Tripod對於這個藥物的副作用反應非常激烈
大愛的黃醫師也說這是很少見的
大部分的動物都只有用藥過後半小時 會稍微喘一下
然後兩小時之後就沒事了
不過Tripod喘了四小時還在喘

我買完東西回來看到她還在喘 就再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幫她打IV push
包含生理食鹽水 想促進藥物代謝出去
打完之後醫生交代我回去要讓她多喝點水

回去吃後 我用針筒餵牠喝水
但是又怕他沒有吞好 跑到氣管
所以也不敢多餵

原本她都不願意待在墊子上 老是跑到地上趴著
不過到晚上十二點多 總算乖乖待在墊子上
我看她到快半夜兩點都還乖乖在墊子上
想說應該好些了

隔天早上 想不到她喘氣又開始大聲
我叫她Tripod她還回頭喵了一聲
不過狀況看起來不好

我只好又帶她去醫院
醫生懷疑不只是鼻支氣管炎
應該是披衣菌肺炎
一樣打了IV IM
我把她留在醫院

傍晚想去帶她的時候
大概是藥效退了
醫生說下午喘氣有減緩
不過似乎又開始變得明顯
帶回去之前醫生幫她打IV跟IM
打好之後我幫她揉
揉一揉 她忽然開始亂爬
我們只好把她裝進我的外出籠
想不到她進去之後就開始暴衝 還哇哇叫
聽起來很生氣
我感覺很不對 跟黃醫師再把她抱出來
然後她很想吐
一吐竟然吐出血水

後來黃醫師一聽 就抱進手術室處理
我看到像是心臟按摩的動作就知道狀況非常糟糕
忍不住開始流眼淚
救了好一陣子
跟我說狀況不好
後來沒救回來
Tripod去當天使了...

雖然忍住沒有大哭
不過眼淚一直掉
鼻涕也擤不完
畢竟照顧一個禮拜 也有感情了
想到她在我懷裡呼嚕呼嚕的樣子
伸懶腰的樣子
在校園的陽光下打滾的樣子
一跳一跳地跑步的樣子
寫到這裡 眼淚又開始掉了....


後來醫生問我要怎麼處理
由於是傳染病 所以我們都覺得應該火化
不過公家的在這種時間不可能營業
只好聯絡私人的寵物葬儀社
在深坑 說半小時後到

到了之後 那位先生要我填寫一些資料
還問我Tripod怎麼唸
後來我才知道 他把Tripod裝到箱子裡面的時候
對著Tripod說
"Tripod, 我現在要帶你到深坑的xx路xx號
你要跟好噢..."


Tripod
一路好走
到天堂當天使
腳不會再痛了
呼吸也不會不順暢了
你當了一個多禮拜的乖貓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